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刘欢退出“好声音”是件好事

时间:2012-11-12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2亿元的广告冠名,令观众对这个节目的期待更甚,四大导师能否留任备受关注。昨天,刘欢确认退出下季《中国好声音》,他否认是因为钱、黑幕,称退出完全是身体吃不消。(11月10日《京华时报》)

  尽管在《中国好声音》的持续中曾经充斥着各种“黑幕”、利益不均的传说,但是刘欢的退出原因据说是“身体吃不消”。到底是如何,我们不进行更多的评说,只是从一个节目的角度看,从这样的选秀节目持续发展看,刘欢的退出无疑是一件好事。

  首先,江山代有才人出,大师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刘欢尽管是重量级的音乐人,也有着唯一性,但是与其相似的或者相同级别的人物也远非缺乏。他的退出无疑给后来人一个机会,别的音乐人也会趁机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国人面前展示风华。刘欢的一句话道破了真谛:缺了谁,地球都会转。这真是一语道破了玄机,“好声音”缺了刘欢不会停止,同样,缺了刘欢的地球也会继续转动,这是刘欢的明智之举,也是让贤之举。

  其次,“好声音”需要补充新鲜血液。诚然,四大导师的机制只能有四个人,但是,如果四个人一直“垄断”这样的交椅的话,无疑将会让“好声音”走进一个传统窠臼的死胡同内。唯有不断更换新的导师,才能给其补充新鲜的血液,因为每一个人的喜好都会有不同,尽管在音乐的层面没有差异,但是对于个性化的追求永远是有着个人化的差别。所以,诸如“好声音”这样的选秀节目,也需要一种多元导师的呈现,才能唤起新的生机,新的魅力,给全国观众奉献上更加辉煌的娱乐大餐。

  最后,刘欢太累了,也该歇歇了。“好声音”高强度的录制时间让刘欢的身体吃不消是真的,正如其歌中所唱到的一样“你太累了,也该歇歇了。”如果继续坚持留下,不仅是对学员的一种伤害,也是对自身的伤害,这种双重伤害的累积对于“好声音”的节目本身也是一种伤害。总而言之,在三重伤害的逻辑下,刘欢选择退出无疑是件好事,是明智之举。

  最重要的是,诸如“好声音”这样的节目其实也应该多多举办,因为中国的民间必然存在着无数的“好声音”、“好技术”、“好文字”,只是他们没有适当的机会呈现自己罢了,这样的平台只有越多越好。但是,在多的同时也需要摒除掉市侩的气息,这次,刘欢退出了,必然会有新人来,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相关新闻:

《好声音》开播昔日冠军李琦变性感教主 示范翘臀曲线

好声音华丽舞美曝光 四导师席跃跃欲拍(组图)

刘欢录《好歌曲》叫苦:比在《好声音》时压力大

《好声音3》开录 齐秦当导师那英披14万“战袍”

《中国好声音》吴莫愁:李代沫很闷我很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