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刘欢录《好歌曲》叫苦:比在《好声音》时压力大

时间:2014-07-03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刘欢、蔡健雅、周华健。

第二季《中国好歌曲》昨日宣布全面启动招募工作,这一季的导师依旧是刘欢、周华健、蔡健雅和杨坤,除了在《中国好声音》录制现场的杨坤外,其余三位导师昨日均现身上海分享他们通过这个节目获得的感悟和感动。霍尊、莫西子诗等首季学员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助阵献唱。据悉,第二季《中国好歌曲》预计将于明年年初登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

首季原创大碟发布

首季《中国好歌曲》原创音乐大碟的承诺也在发布会上兑现,刘欢《新九拍》、周华健《江湖新能量》、蔡健雅《美味人生》、杨坤《走进心时代》终于与观众见面。对新一季《中国好歌曲》,导师也是充满期待。

“在第一季的好歌曲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有很多惊喜。”周华健回忆起当初,“参加之前我有很多疑问,到底有多少人写歌呢?又能写成什么样呢?我甚至有过担忧。我当时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如果是听到60分的歌我怎么样都可以把它变成80分。”可是没有,到现场能筛选的歌都是八十分以上,进入十六强的都是90多分,我可以用我这么多年做音乐的经验保证。"

蔡健雅也表示同感,“第一季时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歌,但是却被很多歌震撼到,惊喜到。才发现原来真的有好多好的歌曲。”而对于新一季的期待,蔡健雅还是希望“什么事都能发生”,她表示自己比较期待两种歌,一种是更加创作性的,有自己风格的。而另一种则是当初自己比较“挣扎”的“商业情歌”。“虽然自己当初有很多顾虑,没有选,可是行业很需要,还是期待能出现更多好‘商业情歌’,可以卖给任何歌手。”

在两位导师震撼不断时,刘欢则“叫苦连天”。“感觉比在好声音的时候压力增倍,在短短的两分钟要思考各种问题,判断一首好歌真的是不容易,我们必须注意力高度集中。真的挺要命的。”叫苦之余,刘欢也表示在新一季好歌曲中自己期待不拘一格和感人至深的歌曲。“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给大家提供更多新鲜的,耳目一新的歌曲。”“另外音乐必须感人至深,你做得再花哨不感动我,那是没有意义的。”

改编环节仍在讨论

第一季《中国好歌曲》后期歌曲改编环节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刘欢老师表示很是吃惊,也包含着几重惊喜:“什么时候所有人都开始关注歌曲的改编了”?第二季《好歌曲》的模式会进一步升级,目前已经确定学员不会从头至尾只唱一首歌曲,改编环节是否保留还在讨论。但导师们都表示,有改编就会有争议,这很正常。

周华健以自己过去做唱片的经历来看,改编歌曲总是一直困扰着歌手,时常会因为某些因素添加一些内容,或者改变风格。蔡健雅也非常赞同这一点:“编曲就是见仁见智,每个人对音乐的喜好、接受度和听歌的范围都不一样。”而在第一季《中国好歌曲》中,因为不同的音乐有不同的编曲者,听众本身会有一种先入为主的固有想法和接受范围,经过四位导师改编后的歌曲并不一定是大家最初想象的样子,但是只有不断创作和尝试,才能让导师和学员都积累经验,创作出更多的好歌曲。刘欢很乐于见到越来越多的听众关心编曲,说明大家对原创音乐有所期待。(记者陈洁)

相关新闻:

《何所冬暖何所夏凉》发布会高甜来袭 贾乃亮王子文现场狂撒狗粮

《轩辕剑之汉之云》开播 传达青年多思、拼搏精神

《功夫联盟》热拍 解密是什么成就了刘镇伟式爱情喜剧

韦伯音乐剧《周日恋曲》打造中国版

英文歌剧《红楼梦》9月内地首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