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国投教基地规模数量稳步增长 投资者满意度持续上升

时间:2021-08-30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黄盛)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经突破1.9亿,其中97%是中小投资者。如何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开展好投资者教育活动,守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近期,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张迅表示,中国证监会始终坚持当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守护人,统筹推进各项投资者教育服务工作。目前,证监会已经在全国建设199家投资者教育基地,为投资者提供更高质量、更有实效的教育服务,投资者满意度达到98.5%。

据张迅介绍,中国证监会从2015年开始启动投教基地的建设命名工作,六年来投教基地的规模数量稳步增。截至目前,共有国家级投教基地71家,省级投教基地128家。投教基地的运营主体也日益多元化,目前已经广泛覆盖了市场机构、上市公司、高等院校、传统媒体、互联网平台、政府部门等各种类型。投教基地的功能作用发挥也在不断延伸,在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提升国民财经素养等方面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投教基地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党史教育、红色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覆盖面逐步扩大,影响力显著提高,投资者满意度持续上升。”张迅表示,证监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红色投教宣传活动,以“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为主题,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和投资者保护知识,累计开展各类投教活动109场,覆盖2.4万余人次。

此外,证监会还结合改革进程和市场热点,组织开展专项投教活动,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内涵,组织基础设施REITS和雪球产品专项投教工作,引导投资者客观认识新产品的投资风险。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信披工作再获A级评价

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国政府网开通“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 实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8月23日—8月29日)

国足首次“一天两练” 后防大将:我们已做好准备

再添两枚团体金牌 中国轮椅击剑队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