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环保税开征三年 税制运行平稳顺畅

时间:2021-08-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国家税务总局今天(8月24日)公布了我国环境保护税开征三年的相关情况。 环保税开征三年来,税制运行平稳顺畅,税收收入总体稳定。

2018年1月1日,我国环保税正式开征。三年来,环境保护税收入合计618.7亿元,纳税人户数从26.7万户上升为46.2万户,户均纳税额明显减少。

引导企业由“被动”向“主动”转变

在能源大省山西,涉煤企业对煤炭装卸堆存场所进行全封闭改造并增加防尘抑尘设施的,可享受100%减免环保税政策。费改税后,环保税还解决了排污费时期执法刚性不足的问题,也进一步倒逼企业绿色改造。 在山东威海,一旦企业未能达到国家标准,不但面临着缴纳更多环保税的风险,还可能因为受到环保处罚,而丧失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税收优惠资格。

绿色税制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数据显示,三年来,全国纳税人因低标排放享受减税102.6亿元,因集中处理污水享受免税152.2亿元,因综合利用固体废物享受免税39.9亿元。生态环境治理效果显著,三年来,纳税人申报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年均下降3.5%、3.1%。每万元GDP的污染当量从1.16下降到0.86,降幅25.8%。

相关新闻:

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

受水灾和疫情影响的个人及小微企业注意 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来

生态环境部公开3家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卫星新闻丨跟随卫星,感受总书记考察的“华北绿宝石”

我国早稻丰收已成定局 增产趋势明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