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数字时代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9月7日举行

时间:2021-08-24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英巨擘齐聚一堂 共商数创未来

数字时代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9月7日举行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为加快数字河北建设,推动京津冀数字产业协同发展,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承办、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协办的“数字时代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7日下午在正定举行。论坛以“软件筑基 数创未来”为主题,汇聚院士专家、领军企业及行业代表等碰撞智慧、凝聚共识。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贯彻《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起步之年。当前,软件产业已进入新的十年快速发展阶段,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据统计,2021年1-7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达51441亿元,同比增长21.4%,利润总额5838亿元,同比增长12.3%。

为助力河北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论坛将围绕数字经济和新时期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聚焦自主创新应用、国产数据库等新时期发展重点和麒麟、鸿蒙国产操作系统生态等产业热点,开展主旨演讲、主题演讲、高峰对话、成果发布等环节,并举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快应用分会成立仪式。届时,麒麟软件、龙芯中科、人民数据、中软国际、IBM、联动优势科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等业内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商软件产业新发展。(燕都融媒体记者李春炜)

相关新闻:

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中到大雨+暴雨!河北最新预警,请防范!

注意!河北6市最新通告来了

轨迹公布!石家庄深泽紧急寻人!涉及火锅店、商场…

河北省政府最新批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