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媒:朴槿惠被控收受国家情报院数十亿韩元贿赂

时间:2018-01-08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北京1月5日新媒体专电 韩媒称,韩国检方4日对前总统朴槿惠提出了更多的受贿指控,称其在任内从国家情报机构非法接受数十亿韩元。

据韩联社1月4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表示,它提出了针对朴槿惠贪污受贿和造成国库损失的新指控。目前朴槿惠正因与一起腐败丑闻有关的18项指控接受审讯。腐败丑闻导致朴槿惠去年5月下台。

据检方说,朴槿惠在2013年5月至2016年9月间从国家情报院获得了36.5亿韩元(约合2230万人民币)的贿赂。三名前国情院主管告诉检方,他们每月给她将近2亿韩元(约合122万人民币)。检方怀疑,朴槿惠的密友、身处腐败丑闻中心的崔顺实卷入了这些非法资金的使用。

报道称,朴槿惠被指控把部分资金花在私人用途上,例如她联系崔顺实的秘密电话的费用、她在首尔南部的私人住所的维护费用,以及医疗费用。检方说,这些资金还被用来给朴槿惠的亲密助手发奖金。

检方认为,朴槿惠将一部分钱提供给了崔顺实。

检方怀疑,这些来自国家情报院的资金被保存在时任总统总务秘书李在万办公室的一个秘密保险箱内。

检方曾两次打算就这些新的指控讯问朴槿惠,但她拒绝提供一切口供。

相关新闻:

2017越南“环球小姐”出炉

朝韩要会谈 半岛局势现转机

多伦多持续极寒天气

英特尔芯片被曝存重大安全漏洞

厉害了!这4个国家的国宝级工程全是“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