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爸爸的老人头皮鞋

时间:2022-01-27 15: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春的钟声越来越近,春运大幕已经开启,回家的行李也已收拾完毕,许多无法言说的思念和心情都藏在这些归家的行囊里。30寸的大行李箱里装着爷爷奶奶的营养品,妈妈的羊毛衫和爸爸的老人头皮鞋。前些日子,拨通了爸爸的电话,问他需不需要带点什么回去,爸爸思考了许久说,那就带双老人头皮鞋吧,挺好穿的。

 

 

  在爸爸的年代,凤凰牌自行车、双菱手表、燕牌缝纫机以及老人头皮鞋等就是那个年代的稀罕物。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拥有一辆凤凰牌自行车就相当于是拥有了一辆小汽车,不仅要花掉一个小家不少的钱,也承担着一家人的出行任务。

  老人头皮鞋也是那个年代成功人士的身份象征,在月薪只有几十块钱的时代,老人头皮鞋就已经卖到了好几百块甚至上千块,名副其实的贵价奢侈品了,精良的品质和经典的款式都是老人头皮鞋备受推崇的原因之一。买一双老人头皮鞋是那个年代很多男人的梦想,爸爸妈妈结婚的时候他买了人生中第一双老人头皮鞋,断断续续穿了15年,一直到前些年才收起来放在柜子里,始终不舍得丢掉。

 

 

  但随着经济越来越发达,老人头皮鞋似乎也渐渐淡出了视线。谈到老人头皮鞋,大多数人就会聊起过去的事情,仿佛老人头皮鞋已经成为了某个年代的限定回忆。实际上,从1899年创立至今,老人头一直专注于皮鞋这个领域。作为一个民族品牌,老人头始终秉承品牌创始人陈光祖的祖训“做工精细,品质大方,勤劳敬业,诚信为先,为人至善”。品牌创立已逾百年,也历经了六代人,每一代人都牢记做鞋先做人的初心。

  老人头的每一代传人都在用一辈子做着这一件事情,他们坚守初心,不被外界所扰,在漫长的岁月长河里,坚持沉淀自己,不断创新、寻求突破,始终保持着对制鞋事业的热爱。在别人看得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都是一样的用心。正是这种坚守与专注让老人头历经沉浮后仍迸发着新生活力,也让老人头皮鞋不只是存在人们的记忆中里。

 

 

  风雨百年路,从陈光祖为了让人们都穿上舒适的意大利手工皮鞋而创立品牌开始,老人头一直在为了打造更舒适的鞋子而努力。牢记”要让人人都穿得起舒适合脚的好皮鞋“的使命,在时代的洪流中慢下来,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的事情精致做。很多时候,老人头不只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一种情怀。

  有人说,只有穿越时代的坚守,方能拥有一颗传世的匠心。老人头百年传承,传承的不只是品牌、文化和历史,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未来,也希望老人头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扛起民族品牌肩上的责任,为了中国鞋业的发展而努力。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为了世界的民族品牌而崛起。

 

相关新闻: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大赛获奖作品】爸爸,出门在外,请为我照

承德持续5个月整治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