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博学少年再上央视 品读成语文化之美

时间:2020-11-10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誉凡又上央视了!

三年前,当时只有9岁的张誉凡便参加了央视少儿文博答题类节目《赢在博物馆》,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但他文博知识丰富,表现十分优异,其古灵精怪的个性也让很多观众对他印象深刻。

如今,12岁的他再登央视舞台。这一次,他将在《中国少年说》中,用自己渊博的国学知识,品读博大精深的成语文化。

 

张誉凡很爱他的家乡—河北省邯郸市,一座拥有三千年历史的古城。他对邯郸市博物馆中的文物如数家珍,常常对外人说:“我希望全世界都知道我们邯郸有多好!”

邯郸是中国成语典故之都,“邯郸学步”、“完璧归赵”、“南辕北辙”等等耳熟能详的成语典故都出自这里。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与成语结下了不解之缘。

小时候,誉凡最爱看的书就是带有插画的成语故事,爸爸妈妈也会带他玩成语接龙游戏,积累了很多词汇量。他也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发现这些简洁凝练的词句背后丰富的含义,与他所热爱的历史知识相结合,二者相得益彰。

成语素有“汉语言活化石”之称,在数千年的历史中始终保有旺盛的生命力。每个时代都会出现新的成语,成语家族也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今天人们所说的词语,所做出的成就,在未来也有可能成为成语,被历史所铭记,这让年幼的誉凡心生向往。

 

联想到如今中国人民继承先人智慧,完成一项又一项的伟大创举,小誉凡自豪地说:“一个又一个当代传奇的书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化精髓的延续,她犹如一条璀璨的玉带,在时间魔棒的点缀下凝结出累累的果实,五千年来厚重的文化积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先人智慧终将在最好的时代绽放出最为炫丽的光芒!”

(本期节目10月31日晚7点在CCTV-14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相关新闻:

青少年的最好教育 ,乐动体育帮您抓起!

年度收官之战!康师傅航天科普活动落子深圳 为青少年筑梦太空

玉树青少年足球学校上海夏令营活动闭营

福气多公司慰问爱心学校少年儿童并欢度“六、一”儿童节

河北3月钢铁PMI上升为57.6% 再上荣枯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