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台铃经销商吴先明:国家的事就是企业的事,驰援抗疫义不容辞

时间:2020-03-30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8日,由台铃电动车独家冠名的《亲爱的,来吃饭》连线武汉特别节目播出,台铃电动车武汉地区总经销商吴先明亮相该节目,与常驻嘉宾贾乃亮进行网络连线。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纷纷给节目组留言,表达了自己被吴先明一家的故事打动,对台铃驰援武汉医护工作者的低调义举感到由衷地敬佩。节目组还特地拜托武汉的志愿者为吴先明一家送上了鲜花,以表敬意。

从春节前夕到现在,中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在这场全民驰援抗疫行动的浪潮里,也有众多像吴先明一样的台铃人参与其中,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再回首,往事如昨,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

1月24日除夕夜,万家灯火。吴先明和家人欢聚一堂,正准备度过一个团圆美满的中国年。而一个紧急来电打破了此刻的安逸——他接到台铃集团总裁姚立的指示,需要立刻筹备物资,计划陆续捐赠1000台电动车,驰援武汉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提高抗疫效率!

突如其来的捐赠任务,打乱了吴先明的春节休假计划,但他马上行动起来,迅速联系有物资需求的医院,组织员工筹备捐赠相关事宜。“其实早就预料到集团会做出驰援武汉的决定,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也是除夕当天集团董事会紧急商讨的结果。作为武汉人,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我也是全力支持的”,吴先明如是说。

此时的武汉,已经处于全面封锁的前夕。全国五百多个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绝大多数都集中武汉。1月23日凌晨2点左右,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紧急通告,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车站暂时关闭。所以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捐赠工作,需要克服的困难还很多。

尤其是在春节的特殊节点,一门之隔,完全是两种氛围。家里是其乐融融的团圆景象,而外面街道上早已一片冷清,人人自危。疫情当前,台铃集团及武汉经销商团队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快速投入到筹备工作中。1月28日,台铃集团首批捐赠的电动车筹备完成,顺利送达武汉汉阳医院。

“初一到初三,从寻找定向捐助意愿,到协调人手准备捐赠电动车,我们只用了短短三天时间,初四当天我们就已经把电动车送到了一线医护工作者手中。”吴先明说起这件事,还带着点自豪感。

而当问到家人是否理解时,吴先明表示:“家人肯定有些担心,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一方面要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工作,另一方面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很多工人家属一听说是要去医院送货,基本都是反对的,这种心情也能理解。有的工人在去医院捐赠的路上,还接到家人极力劝阻的电话。所幸的是,最后大家还是顶着压力把这事儿做成了,我也很感激大家的付出。”

继1月28日首批电动车捐出以后,台铃继续联系受捐医院,加紧推进捐赠行动。2月1日,台铃集团捐赠的第二批电动车也从天津厂区顺利抵达武汉,交付到武汉武昌区卫健局、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江岸区疾控中心等机构手中。武汉市武昌区卫健局签收代表林杰指出,台铃电动车除了用于医护人员日常通勤外,更多的还是用在家庭医生的居家随访、社区巡查等工作,大大提高了抗疫效率。

随后,台铃集团不断跟进各大医院的捐赠需求,持续向鄂州、荆州、襄阳、孝感、宜昌等地的近50家抗疫机构进行捐助,为更多的一线抗疫战士提供出行保障。同时台铃集团发动供应链及全国供应商,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者提供人力、物资援助,覆盖河南、河北、广西、安徽、江苏、海南、陕西等多个省份。基本上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吴先明一直在忙捐赠的事儿。

花这么多时间做没有回报的事情,值得吗?吴先明坦率地说:“刚接到集团下发的捐助指示的时候,工人难免有抵触情绪。但是真正去医院进行捐赠以后,发现医护人员真的很忙碌、很辛苦。他们是奋斗在一线的战士,我们能通过捐赠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和支持和关爱,很值得。当时正是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捐赠真正执行起来以后,就根本没有那种打退堂鼓的心理了。”

吴先明先生曾说过一句慷慨激昂的话,他说,国家的事就是企业的事,驰援抗疫义不容辞。我想这句话,也代表着众多台铃人的内心独白。在国内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每一位台铃人都像吴先明一样奋勇争先,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而在“国际战场”,台铃也勇担全球责任,率先发起了跨国支援行动。

3月5日,为驰援韩国抗击疫情,台铃通过多个渠道紧急筹备的首批10000只口罩发往韩国,缓解了首尔、大邱等疫情严重地区医疗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3月19日,台铃集团收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特别来信”,希望与台铃共同发起全球捐助!3月23日,台铃积极响应联合国环境署的号召,再次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用来支援菲律宾、泰国、肯尼亚等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

万里尚为邻,相扶无远近。从率先驰援湖北地区一线医护工作者,到积极筹备医疗物资参与全球战疫,台铃一直在行动。两个多月的奔波忙碌,台铃人不求回报,心里的愿望却很朴素。

在《亲爱的,来吃饭》连线武汉特别节目中,当贾乃亮通过网络连线问吴先明“疫情过后最想做什么”的时候,吴先明先生说:“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要给妈妈一个拥抱,给小外孙女一个拥抱”。

疫往无前,花开春暖。我们相信吴先明先生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了。

相关新闻:

《亲爱的,来吃饭》收视走高,台铃电动车打出“综艺王牌”

超值好年货,财神送到家:台铃年货节门店活动精彩纷呈

用节能技术驱动市场,台铃助力中国电动车品牌“走出去”

携手联合国展示“中国制造”硬核实力 台铃全球化再迎高光时刻!

技术赋能品牌,品牌赋能市场:第五届台铃云电动车节销量喜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