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我国民营银行常态化发展有序推进 12家进入论证阶段

时间:2016-06-21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15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我国民营银行由试点设立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除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已获批筹建之外,目前有12家已进入论证阶段。

银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邱小秋表示,民营银行常态化发展工作启动以来,银监会根据“成熟一家,设立一家,防止一哄而起”的原则积极审慎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积极向中西部省份倾斜。目前一批申报计划已陆续完成前期辅导工作,包括可行性研究、尽职调查、论证和会商。

我国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开业后运行状况良好。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五家银行资产总额达959.4亿元,较年初增长20.8%。其中各项贷款余额356.5亿元,较年初增长51%。各项存款余额222.5亿元,较年初增长11.6%。

“五家试点民营银行的公司治理机制、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不断提高。”邱小秋表示,银监会将指导民营银行切实发挥市场优势,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三农”和社区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十三五”末河北省花卉种植面积将达80万亩

1-5月石家庄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同比增18%

河钢董事长成为世界钢协执委会成员

河北省农发行重点建设基金107.3亿

工行保定分行金融扶贫助力县域经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