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工行保定分行金融扶贫助力县域经济

时间:2016-06-21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孙可人)工行保定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积极扶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有针对性地培育和拓展信贷市场,在业务创新、改进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

抓好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机遇。今年以来,尽管信贷规模受到严格控制,贷款投放速度有所放缓,但支持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一直是工行重点发展战略。该行在推进产品和机制创新的同时,积极运用项目信贷新产品,用足用活产品和政策,量体裁衣与重点项目对接;提前介入一批优质项目,多渠道增加信贷资源储备。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掌握优质项目进展和同业竞争动向,加强信息反馈,把握服务的主动。

加大对贫困县优质企业的信贷扶持。该行积极推进县域市场信贷业务转型发展,加大信贷结构优化和调整力度,大力拓展县域优质贸易融资市场,深化传统流动资金贷款改造和产品替代,重点发展国内保理业务,同时积极加大商品融资、国内信用证项下打包贷款、卖方融资等金融新产品的宣传,以实现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快速发展。该行紧紧把握住全省城镇化和大中城市产业转移进程的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有利时机,以县域现有和新增经济资源为基础,加大对涞源、顺平、唐县、阜平等贫困县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工作,结合区域经济和产业特色,深度发掘优质资源,通过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大力拓展县域市场,使县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同步发展。在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过程中使支行和分行之间充分做到职能互补,通过产业链、物流链、资金链等链式,依托核心客户资源优势,延伸县域市场公司业务发展链条。在搞好县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全力推介贸易融资业务,充分利用贸易融资在信贷准入授信额度、担保条件、行业政策等方面灵活的特点,将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当前县域市场信贷业务结构调整的战略融资产品来推进,快速建立工行贸易融资品牌,并交叉销售融资、财险、信用卡、电子银行、企业年金、国际结算等各类金融产品。

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为418.9亿元(各项贷款扣除贴现及转贴现),其中与扶贫相关的涉农贷款余额为112亿元,涉农贷款占比26.74%。其中属于贫困县的涞源县支行今年3月末贷款余额11.06亿元,较年初增加0.39亿元;顺平县支行贷款余额2.55亿元,较年初增加0.22亿元。此外,保定分行针对涞源、易县、望都、顺平、博野等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给予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共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9笔,金额2.07亿元。其中涞源支行发放小企业贷款3笔,金额3060万元;易县支行发放小企业贷款3笔,金额2818万元;望都支行发放小企业贷款1笔,金额564万元;顺平支行发放小企业贷款4笔,金额4190万元;博野支行发放小企业贷款8笔,金额1亿多元。

完善贫困县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截至今年一季末,该行县域物理网点55家,离行式自助银行65家,其中位于乡镇的物理网点2家,离行式自助银行2家,此外还在定州设立了2家村镇助农服务站。

相关新闻:

“十三五”末河北省花卉种植面积将达80万亩

1-5月石家庄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同比增18%

河钢董事长成为世界钢协执委会成员

河北省农发行重点建设基金107.3亿

农发行承德分行1亿元贷款支持异地扶贫搬迁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