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第二次环评平纵断面缩图公布

时间:2016-06-21 16: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历苗)6月16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环评第二次信息公告及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记者在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平纵断面缩图中看到,廊涿固保城际铁路整体呈“人”字形,“一撇一捺”贯穿廊坊、保定多地。

东西“一撇” 连上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和天下第一州

廊涿城际为“人”字的一撇,呈“一”字形。廊涿城际东起“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廊坊市,向西经大兴区、固安县、“天下第一州”涿州市,最终至涞水县,正线长度110.86km。

廊涿城际范围起自京冀省界(CK52+203)至涞水西站(CK125+000),线路长度为73.15km。记者在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平纵断面缩图中看到,以红色虚线部分显示的廊坊东站(CK11+460)至北京大兴区和河北固安县省界(CK52+203)段,属于城际铁路联络线工程。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中显示,廊涿城际将新建6座车站,分别为固安南站、固安西站、豆庄站、涿州南站、涿州西站、涞水西站,路基总长13.35km,占线路全长的18.25%;新建双线特大桥7座,小桥涵合计60座;单洞双线隧道1座。

南北“一捺” 接上双辛产业园和白洋淀科技城

固保城际铁路是“人”字的“一捺”,该线自廊涿城际新开固安西站引出,向南经过高碑店、雄县后,自东侧引入津保铁路白沟车站,而后线路向西经容城、安新,跨白洋淀至保定,与京广铁路保定东站并站。

记者在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中看到,固保城际由北向南将双辛产业园和白洋淀科技城“连接”起来。

固保城际线路全长98.32km。固保城际将新建车站8座,分别双辛产业园站、张六庄站、白沟站、容城站、白洋淀城际站、安州站、科技城北站、保定东站。新建特大桥9座,桥长为78.46km,小桥涵合计65座。

保定交通优势将进一步加强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属于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项目,是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城际铁路网,促进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需要。 据了解,固保城际铁路开通后,可丰富机场交通方式;满足沿线城镇客流交换,带动沿线城镇协调发展,打造沿线产业集聚带;实现沿线地区与北京、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城市快速连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公告期间

征求公众意见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环评第二次信息公告中显示,公告期间将征求公众(指线路所经区域政府、居民、沿线学校的工作人员、教师、学生以及其他对工程建设感兴趣的人群)对该工程涉及的沿线区域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公众可以在保定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bd.gov.cn)、廊坊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lf.gov.cn)、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tsdig.com)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公众索取报告书简本或补充信息的期限为2016年6月16日至2016年6月29日,期间,公众可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索取补充信息。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