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副省长沈小平石家庄新乐市调研小麦生产工作

时间:2016-06-14 17: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3日,副省长沈小平到新乐市调研小麦生产工作时强调,麦收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充分发挥机械作业的主力军作用,科学指导农民抢抓时机、精打细收,确保颗粒归仓。

在石家庄乐市木村乡中同村村东的麦田,大型联合收割机轰鸣作响。沈小平深入麦田,仔细察看小麦长势,询问麦收进度,并与农户亲切交谈,向农民详细询问今年种植面积,采用的灌溉形式和当地小麦的平均亩穗数、平均穗粒数、千粒重等情况。

随后,沈小平又来到长寿街道办事处何家庄村抢收现场,与大型联合收割机机手进行了交谈,并向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小麦机收保障、收购价格,以及当地粮库的存储能力等情况。

沈小平指出,今年小麦丰收已成定局,不仅是因为选用了优良的品种,还在于运用了科学的管理模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坚决打好“三夏”生产这场硬仗。

沈小平强调,要按照自然规律、不违农时,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做好抢收、抢播,要在保证质量、争取高产的同时,积极推广节水品种,大力发展节水灌溉。

副市长李雪荣陪同调研。 (记者 董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