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万里长城知多少》新书首发式在秦皇岛山海关举行(图)

时间:2016-06-20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蕊 贾伟)弘扬长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实现“传播长城文化从孩子抓起”,6月17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城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共山海关区委、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在山海关区举办《万里长城知多少》新书首发式和董耀会长城文化讲座。

山海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长城文化之乡,集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为一身。明洪武十四年大将军徐达奉诏于此建关设卫,开创了山海关古城灿烂辉煌的历史,谱写了长城军事文化的不朽篇章。

山海关有“天然长城博物馆”之美誉,与长城有着与生俱来的不解之缘。山海关的长城建筑构造,充分显示了中国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万里长城知多少》新书在山海关首发,意义非凡。

《万里长城知多少》是由中国少年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一本写给孩子们的长城文化书籍,全书以长城历史时空、长城防御体系、长城建筑奇观、长城文化精神、长城关隘胜迹五大部分内容,图文并茂地绘制了一幅生动形象的长城图景。

山海关区文化教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山海关区文物局获赠首批图书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城保护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分享创作心得

《万里长城知多少》的作者董耀会是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中国徒步长城第一人,他在新书首发式上分享了创作心得:“虽然写过不少书,但为孩子们写书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所以我花了很大功夫,要让他们读下去、读得懂。我相信,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里播下爱长城的种子,这种爱一定会生根发芽,开枝散叶,会一代代传播下去。”

17日下午,董耀会会长在山海关区委党校为全区100多名中小学教师做长城文化讲座,介绍长城文化知识。 马月红 贾伟 邹永生/摄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