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再加“砝码”

时间:2016-06-21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张家口市将通过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摸底调查、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及设施监管,确保有效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挥发性有机物是指标准状态下饱和蒸汽压较高、沸点较低、分子量小,常温状态下易挥发的有机化合物,是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的主要污染物。治理中,张家口市将全面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源摸底调查,确保6月底前完成该项工作;建立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源档案,10月底前完成排放企业现状监测工作,确定重点治理行业和企业,分批分期、一厂一策推进治理;结合《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开展河钢集团宣钢公司6座焦炉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中盐能源有限公司工艺过程治理、废水废液废渣系统逸散及非正常工况排污控制。同时,开展浙江吉利有限公司整车涂装废气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试点项目,实现全省汽车涂装挥发性有机物气体治理工程领域零的突破。

此外, 张家口市还将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监管,要求新建加油站、 储油库和油罐车必须配套安装油气回收装置。(记者孙媛 通讯员郭静娴 燕云翔)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