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16年京津冀家庭服务业(秦皇岛)专场洽谈会举行

时间:2016-06-21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起家庭服务业,很多人会想到家政、月嫂、钟点工等,实际上,这些工作仅仅是家庭服务业最基本的内容。6月17日,2016年京津冀家庭服务业(秦皇岛)专场洽谈会举行,记者在现场发现,近百家从事家庭服务业的企业最想招聘的不再是单一型的服务员,而是既懂专业服务,又懂临床护理,还懂管理的管家型人才。

上午9点,市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近百家家庭服务型企业摆开摊位招聘急需的人才,而众多的求职者也在一家一家地比较,希望挑选出待遇最好的企业。此次专场洽谈会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市人社局、海港区人社局承办,来自北京、天津和上海的40多家企业来秦招聘家庭服务业人员,本地的50余家同行企业也被吸引前来。

“你接受过专业的家政服务培训,我们也需要这样的人,如果你再懂一些临床护理知识的话,我们肯定抢着录取你。”在天津爱之泉家庭服务业有限公司的摊位前,招聘负责人马女士向一名求职者说道。她告诉记者,现在的家庭服务业不再是一个人到一个家庭干些家务活儿那么简单。即使是干家务活儿,也需要经过正规的培训,懂得有关家庭生活的健康知识,如营养配餐等,这样的服务人员比一般的家政人员要吃香得多。另外,如果懂一些临床护理知识就更受欢迎。

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助理刘艳聪也有同样的感受。她说,现在的家庭服务业逐渐走入高端,很多客户要的是管家式的高层次服务。而且,从事这一行业的人群逐渐在年轻化,很多毕业后的大学生发现了这一行业的潜力,也来接受家庭服务业的培训。这些年轻人更能接受现代的健康生活观念,也能更好地学会综合性的家庭管理知识,很多客户更青睐年轻的专业家庭管理型人才。

记者发现,当天的求职者中,虽然年龄在40岁左右的人依然占大多数,但也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26岁的小郑准备应聘京津的企业,让她没想到的是,招聘的人一看到她这么年轻都抢着要她。她说,现在从事这个行业的年轻人还不是很多,她想去一家能够提供全方位培训的企业,凭借年轻的优势,成为一个全能的家庭管理型人才,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记者 唐晓辉)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