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品质、口碑兼具 止咳化痰药连花清咳片荣获“西湖奖”

时间:2023-04-18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增长,越来越多人对健康方面关注度提高,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近日“2023乌镇健康大会”开幕,20多位著名院士、80余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以及200余位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探讨后疫情时代大健康与医药产业发展方向。 在大会上,“西湖奖·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重磅揭晓,连花清咳片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用户口碑,以及较高的品牌影响力荣获该奖项。

连花清咳片是以络病理论为指导治疗外感咳嗽的创新中药,以麻杏石甘汤、清金化痰汤两朝名方化裁而成,宣肺泄热、化痰止咳,能对症治疗流感、支气管炎、新冠感染等多种疾病引发的咳嗽咳痰问题。

在近年爆发的流感、新冠疫情中,连花清咳片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化痰止咳的效果得到了临床实证。一则刊登在国际学术期刊《循证补充和替代医学》上的研究数据显示,连花清咳片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咳嗽、咳痰的临床缓解率分别提高14个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并可将咳嗽咳痰的缓解时间缩短3天。另有文献《连花清咳片治疗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显示:相比对照组,连花清咳片可将咳嗽症状消失率提高40.6个百分点。

连花清咳片为国家医保品种、“中国家庭常备药(祛痰止咳药)上榜品牌。基于确切的疗效和科研证据支撑,该药已被36个国家级、省级诊疗方案推荐,其中6个国家级新冠诊疗方案推荐,30个省市级新冠和流感诊疗方案、居家指引及储备用药目录推荐。

近期,流行性感冒在国内多省市传播,大量患者在感染流感后出现咳嗽不止等临床症状。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显著优势和独特作用,北京、四川、河北、重庆、陕西等十余省市相继发布了2023年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指出有“咳嗽咳痰,痰白粘或色黄、咽干口渴、心胸烦闷、大便干、舌红、苔薄黄腻、脉滑数”等症状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连花清咳片。其“快速止咳,清肺化痰”的作用特点,正适合流感咳嗽的对症治疗。

据悉,本次“最受药店欢迎的明星单品”的推选宣传活动围绕零售药店渠道和满足百姓日常健康用药的需求,以产品在零售药店的销售规模、质量工艺、渠道赋能、合作联动、整合营销、社会知名度投入等维度为推选标准,推选出的产品均为零售领域最具影响力、销售力、竞争力和关注度的明星产品。

连花清咳片的成功入围,不仅代表着医药行业、药店连锁以及大众消费者对“连花”品牌系列产品在呼吸系统疾病用药领域产品力和品牌力的极大认可,更是对中医药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高度评价。

目前,全国仍有多个省市处于流感高发期,居民朋友们依然不能放松警惕。日常生活中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外出时,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饮食上,注意不要贪食辛辣油腻。根据当地流感发展状况,科学合理备药。

相关新闻:

从“买啥货”到“买啥牌” 品质生活呼唤品牌创造

有颜值有品质,现在的厕所啥模样——三省厕所改造情况见闻

见证创新品质 “00后”探访伊利牛奶的“智慧之旅”

蒙牛进入全球乳业十强

河钢石钢轧钢厂中棒线“定人包机”提升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