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深夜打车到长江大桥上欲跳江出租车司机抓住了他

时间:2018-10-01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出租车司机李勇新受到公司表彰

  27日0点30分左右,路上人不多了,深夜上车的乘客,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泸州江阳区宝来桥上车,要去蓝田。泸州坐靠长江,宝来桥到蓝田,要过长江大桥。事情就发生在几十米高的长江大桥上,乘客执意下车后,迅速翻过护栏,嚎啕大哭,准备跳桥。

  出租车司机李勇新紧跟着下车,并一步上前,牢牢地抓住了情绪崩溃的乘客。“兄弟,这样做要不得”,然后没话找话地劝,直到其他过路车辆停下来,轻生男子最终被合力拉进护栏。

  他瞟了一眼

  深夜上车的乘客情绪不好

  在宝来桥,拦车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独自一人。上车后,男子说去蓝田。跑了多年出租车的李勇新善于观察,他朝副驾位置瞟了一眼,看到刚上车的乘客情绪比较低落,并闻到其身上有酒气。

  李勇新开车走了一段,旁边的乘客开始用手机播放音乐。约五六分钟,车子开上长江大桥。李勇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扭头看了一眼,感觉对方好像在哭。

  车子在桥上开了三百米左右,到了江面上的位置时,乘客提出要下车。李勇新觉得不对,“长江大桥1公里多长,深更半夜,一般怎么会在桥上下车。”他告诉乘客,桥上不允许停车下客,过了桥再停。但乘客表示必须下车,并拉开车门。担心乘客跳车造成危险,李勇新只能把车停下,并拉上手刹,打开双闪。再一回头,乘客已下车朝着桥边走了过去。

  最后时刻

  他牢牢地抓住了轻生男子的手

  李勇新看着男子往桥边走,也赶紧下车,等到他跨上桥边的人行道时,该男子已跨出护栏。

  李勇新一步跨过去,牢牢地抓住了轻生男子的左手臂,两个手抓着。他大喊,“兄弟,这样做要不得”,李勇新说,他不知道怎么劝,就问,你怎么了啊?为啥啊?轻生男子说了一句,“我对她这么好,她为啥要这样对我。”李勇新猜测,对方应该是因感情问题。李勇新开始没话找话劝男子不要轻生。

  李勇新说,不知道过了多久,有过路的车停下来,并上前帮忙拉住轻生男子,随后又有私家车、出租车、摩托车停下来,大家一起将该男子从护栏外拉进来。被拉进来的男子情绪依然激动,大概10来个人守着劝他。有人报了警,10分钟左右,警车开到桥上,询问了现场情况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劝导。

  公司表彰

  对其救人行为奖励1000元

  48岁的李勇新长期跑夜班,下午5点接车,一直跑到第二天凌晨一两点。29日中午,记者联系上李勇新时,他才刚起床,下午还要去公司开会。开会前,李勇新所在的泸州市工商汽车联营服务有限公司对其救人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奖励现金1000元。李勇新上台接过表彰证书和装着钱的信封,憨厚地说,“感谢公司,感谢各位兄弟伙。”

  公司负责人介绍,李勇新是一名有20多年驾龄的老驾驶员,2013年到泸州工联公司开出租,平时一直勤奋、敬业,乐于助人。

相关新闻:

郭利杰:助人为乐好品格 群众表谢送锦旗

谁是河北最美出租车司机?评选活动标准看这里

[河北好人365]刘锦环:古稀老人坚持45年助人为乐

港城有支希望救援队 他们大多是90后

张北县出租车司机刘芳:以实际行动诠释“文明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