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一有害生物被石家庄海关截获

时间:2018-10-0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有害生物被石家庄海关截获

这是河北首次在口岸截获南洋臀纹粉蚧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申翠翠、邓宏飞、安芳)近日,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在对由泰国进境的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旅客携带物中截获泰国产红毛丹0.92公斤。经口岸实验室初筛,在果皮上发现大量粉蚧,后取样经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此粉蚧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南洋臀纹粉蚧,这是河北首次在口岸截获此种有害生物。

据介绍,南洋臀纹粉蚧隶属于粉蚧科,团粉蚧亚科,臀纹粉蚧属。主要分布于亚洲热带地区及大洋洲,在我国仅台湾地区有分布。它食性很杂,寄主种类涵盖35科之多,主要寄生番石榴、柑橘、芒果、马铃薯和葡萄等植物,可引起幼果脱落,花和枝条顶部干死,影响果实产量和质量,是不折不扣的农林杀手。我国大陆气候环境和寄主植物均能满足南洋臀纹粉蚧生长、发育和繁殖的需要,一旦传入,将会给农林业生产带来严重威胁。

据统计,2018年以来,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共截获禁止进境物1210批次,检出有害生物62批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4批次。全省首次截获有害生物5种,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2种,分别为大洋臀纹粉蚧和南洋臀纹粉蚧,非检疫性有害生物3种,分别为双条拂粉蚧、杰克贝尔氏粉蚧、木槿曼粉蚧。

在此,石家庄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未经检疫的植物及其产品,可能携带各类病虫害。请入境旅客严格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切勿违规携带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话剧《大商海——领航新时代》在石家庄上演,风云中见大商之道

每天将投3215部公交车,石家庄市公交长假增运力

石家庄火车站增开18列旅客列车

“十一”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2万人次

“十一”过后去平山看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