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河间农民创作套色剪纸献礼丰收节

时间:2018-09-28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9月24日电(记者王民)我国宣布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后,河北省河间市剪纸艺人宋保树着手创作丰收节剪纸作品,从创意、构思、构图,到剪纸、套色、装裱,历时近三个月于日前完成。

据宋保树介绍,这幅复杂的套色剪纸,画面主体是代表“万代福禄”的带蔓葫芦,葫芦下方剪有麦穗、稻谷、玉米、棉花、向日葵等,并搭配“五谷丰登”四字。葫芦上方是两个欢舞的农民托举寿桃,寓意“人寿年丰万代福禄”。画面四角剪有4个花瓶,分别是牡丹、荷花、菊花、梅花,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瓶身上分别剪有“政、通、惠、民”四个字,寓意“政通惠民四季平安”。

今年64岁的宋保树,是河间市米各庄镇前榆杭村的农民。他潜心钻研、博采众长,形成独特的剪纸艺术风格,他的剪纸作品剪工细腻,题材广泛,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完美收官

沧州市再添5家院士工作站 总数达30家

沧州博物馆晋升为国家二级

沧州8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2.4亿元

沧州市四类重点食品实施追溯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