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完美收官

时间:2018-09-28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八方云集“武”动狮城四方英雄尽展雄姿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完美收官

水平高超的武术“大餐”,紧张激烈的精彩赛事,别具特色的拳种展演……三天的欢聚写下了中国武术在狮城的又一笔荣耀与辉煌。22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圆满完成各项事宜,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完美收官。

在本届武术节国际传统武术精英赛上,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56支代表队、2200名运动员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个人奖项一等奖440项,二等奖660项,三等奖1100项。闭幕式上还公布了集体项目器械一等奖、集体项目拳术一等奖、武德风尚奖、特别贡献奖及突出贡献奖。

沧州是国家命名的首批唯一地市级武术之乡,在“南有莆田、中有登封、北有沧州”的中华武术大格局中举足轻重,同时也是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拳种富集地和典范传承地,武术也因此成为沧州积淀深厚的文化资源。尤其是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作为创办最早并一直延续至今的武术类国家级节庆和国际级赛事,早已成为沧州和沧州武术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举办好本届武术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多次调度筹备工作,要求将其作为展示和传播沧州武术文化,促进沧州对外开放、实现跨越提升的重要平台,以一流的标准、严谨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彰显城市魅力、提升沧州知名度和美誉度。

副市长梁英华在闭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市政府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国武术健儿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武术节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新闻记者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亲切的慰问。

梁英华说,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的成功举办,扩大了中外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沧州武术的影响力和沧州的知名度、美誉度,真正办成了世界武术的盛会,狮城人民的节日。三天的相聚,收获了武术竞技所带来的快乐、自信和荣誉,更收获了和平、尊严和友谊。愿武乡沧州给中外宾朋留下美好的记忆,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第二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文化博览会同日落下帷幕,其间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家各类展演机构,以及俄罗斯、瑞士、泰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个武术团体来沧交流学习,博览会设置的各类活动板块和展区还吸引了近7万人次观众的积极参与。(记者孙健、李其征、丁猛)

相关新闻:

河北河间农民创作套色剪纸献礼丰收节

沧州市再添5家院士工作站 总数达30家

沧州博物馆晋升为国家二级

沧州8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2.4亿元

沧州市四类重点食品实施追溯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