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桥西区苑东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辖区“大棚房”拆除工作

时间:2018-09-23 2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苑东街道多措并举做好辖区“大棚房”拆除工作。

一是组织排查到位。自全区清理整治“大棚房”工作开展以来,街道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集中清理大棚房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组织村居及综合行政检查执法队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切实摸清底数。经过排查,辖区内仅有大谈村龙泉农场1处,存在“大棚房”162间,占地100余亩,平均每个“大棚房”占地326平方米。为切实做好“大棚房”拆除工作,结合龙泉农场“大棚房”实际情况和部门职能,在区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从宣传、整治、消防、医疗、维稳等多个角度,进一步细化了工作分工,为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街道于7月16日在拆除范围内张贴了公告,向住户宣传“大棚房”的危害,讲明清理整治工作的政策,使住户认清违建“大棚房”的违法事实。同时,街道抽调42名工作人员,分为6个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入户进行政策宣讲,摸清住户情况。先后发放了宣传材料近700份,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使住户认识到了“大棚房”的违法事实和危害,取得了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此外,街道还与区有关部门配合做好业主来访工作,耐心听取住户诉求,积极开展沟通和劝解工作。

三是拆除清理到位。依据入户摸排的实际情况,街道对每个“大棚房”逐一进行甄别,确定了违法性质,做到“一棚一策”。并按照用途、建筑规模将“大棚房”划分为3类。本着“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的原则,按类别逐一入户开展工作,确定拆除顺序。自7月25日起,在区政府协调调度下,组织综合执法、信访、特警、消防、医疗等方面工作人员300余人,调集钩机、铲车等拆除设备20台/天,对违建“大棚房”进行了集中拆除。截止到8月15日,已全部完成了对162间“大棚房”的拆除工作,腾清土地210亩。从8月16日起,开始对拆除区域进行清理,清运垃圾2387车、约4.8万立方米,拆迁区域已基本清理完毕,复耕工作正在逐步开展,确保了8月底前实现辖区“大棚房”清零工作。

相关新闻:

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在西柏坡圆满收官

中秋节假期石家庄站加开18列旅客列车

石家庄机场可以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啦

省残运会暨特奥会10月10日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

方便啦!在家刷下脸就能领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