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乐构建“一张网、两张表”的绿色审批通道

时间:2018-09-28 0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项目审批缩至35个工作日

新乐构建“一张网、两张表”的绿色审批通道

“真没想到,这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项目审批就完成了,大大减少了我们来回跑的时间和精力。我要为你们点个大大的赞!”牛先生是石家庄中材博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因为公司经营需要经常办理项目审批业务,他成了新乐市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的老熟人。一个月以前,他又为了一个建筑节能生产基地项目来到审批局服务大厅,以往需要250天才能走完的审批流程,现如今不到一个月就办结完成了,让他喜出望外。

新乐市行政审批局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便民、规范、高效”为办事宗旨,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制度落实,针对关系当地重大经济发展的产业化项目落地问题,提出了通过相关科室内部联动、数据开放共享的方式,从企业注册登记、立项、环评办理到开工建设,纳入由本局相关科室内部组建的产业化项目审批局域网,并制定目标责任表和落实时间表,形成“一张网、两张表”的绿色审批通道,产业化项目审批一网办通,助推产业化项目落地。

打造“一张网”,确保产业化项目审批一次办结。“产业化项目审批网”由新乐市行政审批局市场主体科、项目投资科、城建交通科及审批服务中心,协同规划局及国土局相关科室组成产业化项目审批网,通过科室内部配合联通,信息共享,将产业化审批业务内部推送,审批流程采取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的模式直至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成。在制度设计上,做到了“五个一”: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综合窗口一窗受理;产业化项目业务一次性告知;产业化项目“只勘验一次”;办结完毕一套档案材料归档;通过内部联动,信息共享,产业化项目申请“只跑一次”。

落实“两张表”,保障产业化项目落地。新乐市行政审批局依据各相关科室职责进行了目标任务分工、制定了“目标责任表”和“落实时间表”。目标责任表规定了科室的工作任务和服务内容;市场主体科负责企业设立登记,项目投资科负责投资项目备案,环评、国土、规划手续办理后,城建交通科负责项目开工许可证办理,审批服务中心负责项目现场勘验,利用审批服务网由科室推送产业化项目申请,内部配合联动,确保业务顺畅开展。落实时间表将任务量化,限时办结,从根本上压缩办事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通过科室内部配合联动,构建一张方便快捷的产业化项目审批网,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创造性地解决了项目落地审批办事难的问题。”新乐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项目审批已经由之前的250个工作日压缩至3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今后,他们将以产业化项目审批为试点,进一步扩大审批范围,开创区域该市审批新形势。(记者吴温 通讯员秦安琪、贾敏杰)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通报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中秋假期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

中秋假期近5万人畅游石家庄动植物园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啦!国庆假期约起来!

石家庄西部长青温泉谷10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