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母乳喂养莫入误区

时间:2015-09-09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正为准妈妈讲解母乳喂养知识。 王国梅摄

婴儿在生命的最初6个月应完全接受母乳喂养。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权威推荐,如今也逐渐被广大妈妈接受。但是,产科专家发现,临床中关于母乳喂养的误区很多。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产科主任韩翠欣和产科副护士长邢淑华表示,一些在妈妈之间流传的错误观点就像拦路虎,给母乳喂养造成不少障碍,甚至让少数妈妈不愿意喂宝宝。澄清这些误区可以帮助妈妈更顺利地哺乳,给宝宝最天然、最营养、最有爱的食物。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丽

受访专家: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产科主任韩翠欣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产科副护士长邢淑华

误区一:宝宝6个月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

我们常听有人说,宝宝6个月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或者说宝宝一岁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对此,韩翠欣表示,这种说法不正确。

“母乳是宝宝最天然的营养食品。”韩翠欣表示,母乳营养全面、丰富、易吸收,每一个婴儿需要的母乳都是独特的,母乳的量及成分也会随着婴儿的需要发生改变。比如早产儿的母乳,就会含有更多的免疫抗体。但是,随着宝宝月龄增加,母乳营养成分的变化难以满足较大婴儿的生长发育的需要,但并非母乳没有营养了。6个月以上婴儿对食物的质和量有了新的需求,若不适时添加辅食,容易导致婴儿营养缺乏,体重减轻,甚至生病。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宝宝至少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持续至2岁更好。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