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党代表声音 | 唐笑宇:立足一线,“炼一炉好钢”

时间:2022-10-25 1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mage.png

河北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郭慧岩 张琳

“能够现场聆听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此生最难忘的经历。”

10月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特档技术主管、转炉车间副主任唐笑宇这样对记者说。

2008年大学毕业后,唐笑宇就开始与钢铁打交道,职业使然,二十大报告中的“低碳”“高质量发展”“创新”“制造强国”等内容让他感触颇深。

唐笑宇的日常工作就与这些内容有关。

转炉里的“火红”,是他最喜欢的颜色。作为炼钢工,唐笑宇一次次破解行业技术难题,是同事们公认的技术“大拿”。

摸索出260吨转炉留渣冶炼方法,每年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设计出小程序指导生产,产生了10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与降铁增钢、环保等多项社会效益。

在2018年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中,唐笑宇以“绝对实力”获得职业组总冠军,中国的技术力量闪耀在世界顶级赛事。

中国钢铁的高速发展,让唐笑宇时时有一种紧迫感。如今,粗放式发展已成过去,创新、智能、低碳成为钢铁企业的“主调”,他所在的河钢集团也在其中。

唐笑宇介绍,河钢集团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行业率先发布实施低碳绿色发展行动计划。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转变上发力,从自动化向智能化迈进。

上班第一天,唐笑宇在日记本里写下这么一句话:有朝一日成为全厂最好的炼钢工。一炉炉“火红”,陪他走过了14年。如今,出席党的二十大,对唐笑宇来说是一个新起点。

对于未来,唐笑宇也有自己的“小目标”。

他说:“立足炼钢一线,努力创新创效,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炼一炉好钢,为钢铁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最新通知!河北这一项目验收期统一顺延至12月

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确定!还有这些需要注意

手绘情景视频丨向着新的幸福出发

二十大时光 | 塔元庄: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

二十大时光 | 塞罕坝:续写绿色传奇 开启“二次创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