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药具助力 健康同行

时间:2022-09-19 1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近日,邢台、保定等地计生协、卫健局药具站聚焦优生优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政策,讲解健康知识,在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素养的同时,引导群众了解更多避孕节育知识,营造生育良好的社会氛围。

邢台市平乡县

为进一步加强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和免费避孕手术宣传工作,向广大育龄群众及时提供高效、安全、优质的避孕药具,9月8日,平乡县卫健局药具站、妇幼站、执法大队和法监股共同开展了主题为“避孕保健随你行  健康幸福伴一生”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育龄群众宣传国家免费避孕药具领取流程、免费避孕手术项目等,使广大育龄群众正确了解避孕节育知识,增强了生殖健康保健意识。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免费避孕药具1000余只、宣传品500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的知晓率,使育龄群众对避孕药具的使用方法、领取途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邢台市襄都区

9月10日下午,邢台市襄都区南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生协工作人员在院内开展了避孕知识科普、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计生协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了避孕与节育的相关知识、并为适龄群众免费提供了避孕药具,发放了宣传资料,进行了现场答疑、宣传避孕知识等等。

邢台经济开发区

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倡导和健康教育,普及出生缺陷预防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于9月12日组织各镇卫计办、各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以“防治出生缺陷 促进生育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和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交流等形式,为群众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的基本知识。同时,各镇办、各卫生院在线下开展避孕药具知识宣传,指导群众注册领取免费避孕药具,讲解使用药具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理念。

保定市白沟新城

9月5日,保定市计生协四级调研员张刘杰带队到白沟新城督导全员注册和落实免费手术工作。

白沟新城认真贯彻全市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围绕大卫生大健康中心工作,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主旨,强化统筹兼顾和责任意识,大力加强白沟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为了提供基本避孕免费手术服务,卫生院专门返聘了具有妇科手术资质的专业人员。张刘杰一行参观了白沟镇卫生院的手术室、心电图室、化验室和B超室并提出指导意见。

相关新闻:

“林海之眼”刘军夫妇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22”三季度网络感动

河北考区2022年度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取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河北安平—山东泰安)正式投产,我国东部能

河北涞水:发展特色种植业助力农民增收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