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燕赵英烈|孙生禄:英勇非凡的空中斗士

时间:2021-07-26 1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孙生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孙生禄(1928-1952),河北省定兴县人。1945年8月入伍。194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因素质过硬,成为新组建的人民空军首批飞行员。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任志愿军空军第三师九团飞行员、飞行中队长。他英勇机智,曾数十次参加空战,多次击落、击伤敌机,被誉为“空中突击手”。1952年12月2日,美军一个号称“王牌”机群的F-86机型飞行大队,企图轰炸鸭绿江大桥和发电站。孙生禄等立即升空迎战。激战中,成功击落2架敌机,自己的飞机多处中弹,严重受损,但他凭借高超的飞行技术,操纵伤痕累累的战机成功降落。次日,警报骤响,孙生禄和战友马连玉再次升空作战,与12架敌机展开殊死搏斗,在击落、击伤6架敌机后,被从后方偷袭的敌机击中,光荣牺牲。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为他追记特等功,并授予他“一级战斗英雄”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7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平台将实施升级维护

7月23日12时起 河北省在部分地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祝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河北

相约冬奥 | 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将于9月中旬完工

河北:住建系统8项民生工程均实现“双过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