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燕赵英烈|赵先有:王成式的战斗英雄

时间:2021-07-26 1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赵先有。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赵先有(1928-1952),河北省乐亭县人。1947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军后,因表现优异,很快被提升为班长、排长,曾三次立功。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10月25日,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六十五军一九四师五八二团入朝作战。1952年10月,在保卫开城战斗中,志愿军从敌人手中夺取了“六七”高地。3日,坚守“六七”高地的六连受到敌人猛烈进攻,连长身负重伤。时任副指导员、在后方组织战勤工作的赵先有得知后,主动请缨接替连长指挥战斗。当天下午他来到阵地,冒着敌人的炮火观察地形,检查战斗准备,组织战士抢修工事,并于当天傍晚打退敌人多次进攻。战斗持续两天两夜,敌人用猛烈炮火和飞机轮番对“六七”高地进行轰炸,把“六七”高地这座不大的山头削下1米多厚,赵先有头部两处负伤。10月5日上午11时,敌人集结了一个营的兵力,在8架飞机、12辆坦克的配合下,发动更为猛烈的进攻。战至阵地上仅剩他和通信员刘顺成时,他命令通信员呼叫后方炮兵向所在阵地开炮,英勇牺牲。志愿军总部为其追记特等功。

相关新闻:

7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平台将实施升级维护

7月23日12时起 河北省在部分地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祝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河北

相约冬奥 | 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将于9月中旬完工

河北:住建系统8项民生工程均实现“双过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