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7月23日12时起 河北省在部分地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1-07-26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记者河北从省水利厅获悉,7月23日,河北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自2021年7月23日12时起,在廊坊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和雄安新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迎汛的黄峪水库。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摄

受前期降雨影响,目前,河北省部分水库正在调洪泄水,部分河道正在行洪,特别是卫河元村站流量达到1300立方米至1500立方米每秒。永年洼蓄滞洪区和宁晋泊、大陆泽蓄滞洪区已经启用,雄安新区上游拒马河出现涨水过程,新盖房枢纽过闸流量预测将达350立方米每秒左右。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在岗尽责,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全力做好预报预警、河道行洪、水工程调度、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

相关新闻:

7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平台将实施升级维护

祝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6个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落户河北

相约冬奥 | 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将于9月中旬完工

河北:住建系统8项民生工程均实现“双过半”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96)|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