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5月至12月 张北城区居民乘坐公交车免费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出行需求,自5月1日起,张北县试行县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惠民政策。本次试运营期限暂定为今年5月至12月。

据了解,此次公交免费乘坐活动是张北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实事的重大举措之一。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实施,该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购入新能源公交车100台,优化设置8条公交线路,配置司乘人员50人、管理人员15人,同时加强公交客运行业管理,规范运营企业经营行为,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该县对本次惠民公交项目进行全额补贴,以张北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所拥有的在“特定期间”内,基于其合法享有的城市公共交通经营权,对免费乘车期间公司预计公交经营票款收入使用财政资金进行补贴。为确保财政补贴资金用足用好、真正惠及群众,张北县出台了相关监管与考核办法,对公交运行企业进行日常监管。(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石炎夏)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