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残联了解到,4月22日起张家口市全面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方便残疾人“马上办”“就近办”“异地办”。

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的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申请,不受户籍地限制。按照异地代收代办方式,统一使用全国系统受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受理地在申请材料收齐后及时将申请信息录入全国系统,3个工作日内推送至业务属地(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自收到推送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资格认定,并将办理结果实时反馈受理地;受理地在收到办理结果3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通知申请人。

目前张家口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66元,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每人每月60元。(曹晓燕、王志龙)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设立18个“团圆”行动采血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