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五一”假期张家口市接种新冠疫苗超16万剂次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家口市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32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服务不断档、假期不打烊,群众接种热情不减,五天共接种新冠疫苗16.6068万剂次。目前张家口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达134.1579万剂次。

“我刚接了一个订单,待会儿还要把订餐给顾客送过去,您看这会儿能打上疫苗吗?”“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外卖小哥小王经过经开区沈家屯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时,试探着询问。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小王很快便完成了注射。为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家口市各接种点医护人员全员上阵,进一步增加登记接种台数量,提高疫苗接种能力。沈家屯、南站等基层疫苗接种点还组成临时接种团队,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五一”期间疫苗接种服务不断档,假期开始前,张家口市便分批储备了足量的新冠疫苗。“五一”期间,全市32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全部正常开放,做到了假期不打烊,五天接种新冠疫苗16.6068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1.6161万人,累计完成两剂次4.9907万人,市内大专院校已基本实现新冠疫苗全员接种。截至5月5日,张家口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达134.1579剂次。(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高亚丽、尚菲)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