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桥东区和桥西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5月3日,市委书记回建到桥东区、桥西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计划今年8月份落成的桥东区红旗楼立体公共停车楼项目紧邻商圈,运用全自动垂直升降类立体停车设备,最大限度利用有限土地空间,建成后能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回建实地察看了停车楼施工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存取车流程及车辆进出流线。他指出,停车楼(场)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要突出“便捷性、通达性、人性化”,合理布局、科学建设停车楼(场),满足群众出行需要,同时,还要注重停车楼外立面的美化和亮化工程,创造规范有序的公共停车环境,使之成为城市中的一道风景。在建设东街37号院老旧房屋翻建项目现场,回建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在项目建设中,要围绕人民群众需要、贴近人民群众生活、服务人民群众利益,统筹周边资源,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创造宜业、宜居的良好城市环境。五一路小学新校区和市第四中学新校区项目在开足马力建设中,回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工地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群众对就近享受优质教育格外关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新校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新校区建设任务;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东环与北环连接线工程是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提高城市运行效率的重点节点工程。回建深入隧道作业面,察看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希望广大建设者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科学高效组织施工,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桥西区超市发超市(西苑北路店),各类商品丰富,购销两旺。回建来到超市,详细了解蔬菜、水果、米、面、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流通以及价格等情况。

回建叮嘱超市工作人员,要加大节日期间的物资保障力度,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同时,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在桥西区医院,回建调研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响应快速;要加强疫苗规范化管理,加大接种政策宣传和相关知识普及,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要持续加强医院建设,不断完善医疗服务条件和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堡子里是市区的“原点”和“根”,文物古迹众多。在这里,回建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的重要文化遗产,要珍惜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依法保护文物,做好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修缮;依法拆除“双违”建筑,加大清理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教育居民爱国爱家,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有机融入现代生活气息,培育新兴消费场景,让历史文化街区焕发新的活力。

高峰、李宏一同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