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冬奥会筹办|京张合作让张家口冬奥医疗保障更“靠谱”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冬奥定点医院不断深化与北京医院合作

冬奥医疗保障更“靠谱”

、颈椎前路椎间盘摘除椎间融合术(ACDF)、骨囊肿小切口病灶清除人工骨填充术等新技术55项,填补省市空白40余项;申报国家级科技项目5项,申报河北省2018年度科研重点课题计划2项。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的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被评为“国家级保障医疗安全示范科室”,会诊疑难病例数量、手术总量、疑难重大手术量等跃居河北全省第二。

图为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安贵生在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坐诊。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供图

五年来,张家口市冬奥定点医院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国际雪联世界杯、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等多项冰雪赛事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

越来越多的当地群众享受到京张医疗合作带来的“红利”。刘正富告诉记者,该院2020年接诊门诊量比2015年增长39%,住院患者增长58%,手术量增长141%。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仅该院就减少进京就医和陪护人员5万人次。

“京张医疗合作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保障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具有重要意义。”张家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做好京张医疗合作长远规划,同时突出冬奥医疗保障这个重点,进一步推进冬奥定点医院、奥运重点专科医院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合作,不断提升张家口市冬奥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并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