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涿鹿县鼓楼小学挂牌“非遗校园传承基地”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会英)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涿鹿县创新举措,把非遗传承与“戏曲进校园”工作结合起来,成立校园传承基地,塑造涿鹿文化形象,提升文化自信。

4月28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涿鹿秧歌角”传承基地在涿鹿县鼓楼小学挂牌。涿鹿县文旅局向鼓楼小学授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涿鹿秧歌角传承基地”牌匾,标志着涿鹿县“非遗进校园”工作迈出重要一步。这也是涿鹿县设立的第一个校园戏曲文化非遗传承基地,为涿鹿文化“加速奔跑”进一步发力。

仪式上,鼓楼小学聘请了涿鹿县秧歌角研究会会长刘建新、副会长杨存山两位老师担任学校的戏剧指导专家。“涿鹿工匠”、民间剪纸艺人张秀兰还为鼓楼小学杨世南纪念馆捐赠了她亲手创作的《独胆英雄杨世南》剪纸作品。

省级非遗涿鹿秧歌角鼓楼小学传承基地建立后,涿鹿县秧歌角研究会将借助这一平台,从娃娃抓起,开设秧歌角学习班,培养少儿戏曲传承人,传承经典非遗剧目,让涿鹿秧歌角登上更大的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