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90后好孙媳唐玉遇: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孝老新篇章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慧军、程晓兰、炼淑华)河北省怀来县东花园镇达子营村的90后唐玉遇,用青春和奋斗书写新时代孝老爱老新篇章。

图为5月2日,唐玉遇在家里照顾老人。

唐玉遇出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小山口村,2012年认识了爱人南晓军。南晓军是怀来县东花园达子营人,父母的养子。南晓军14岁时,父亲患尿毒症去世,母亲改嫁,留下他和爷爷相依为命。得知女儿和南晓军谈恋爱,唐玉遇的父母坚决反对:(南晓军)家徒四壁,无父无母,还有一个81岁的爷爷需要赡养。唐玉遇的父母担心女儿跟南晓军吃苦受罪。但是,坚强的唐玉遇认定了这份爱情,最终说服父母,与南晓军步入婚姻殿堂。

唐玉遇与南晓军结婚后,两个儿子相继出生。唐玉遇每天从早到晚马不停蹄打仗般紧张忙乱,却从未耽误过老人的一日三餐。做饭时,她把老二拴在窗户框上放在炕上,把老大放进婴儿车搁在脚边。有时候,老大在婴儿车里坐一会儿就大声哭闹,她只好一只脚踩着婴儿车底座来回摇动,一只脚金鸡独立,手里迅速揉面、擀皮、上屉、下锅,中间还时不时跑到里屋看看炕上的老二。蒸包子、煮饺子、拨拉疙瘩、拧莜面、炒傀儡、烙大饼,爷爷爱吃什么,她就变着花样做什么。饮食合口,营养跟得上,爷爷吃得合适,心情愉快。如今,91岁高龄的爷爷,满面红光,身体硬硬朗朗。

图为5月2日,唐玉遇在喂羊。

家里底子薄,条件差,唐玉遇和南晓军就互相鼓励,努力奋斗,改变现状,改善生活,让爷爷和孩子们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南晓军辞去工地的工作,买了羊和马、农用车,平时放羊、拉砖拉砂子、当吹鼓手、做群众演员、做小买卖。唐玉遇就负责种地、养马喂羊。为了生计,唐玉遇不怕苦不怕累,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作为一名90后,她没有同龄女孩的养尊处优,不懂化妆和时尚,但学得一手好厨艺,练就一身好本领。她是养羊能手,种地的好把式,农用车、大铲车操作轻松自如,还通过了电大工商管理专业考试。

9年辛苦付出,换来丰硕的回报。唐玉遇和南晓军把日子从一穷二白过成了小康生活,汽车、各种家用电器应有尽有。去年,老房子重新翻盖,村里煤改电,还装了地暖。同时,夫妻俩还单独给爷爷的房间设了独立卫生间。看着焕然一新的家,爷爷逢人就说说,“玉遇,你是我们家的福星啊!没想到我老了,倒享了孙子孙媳的福喽!”

“虽然丈夫和爷爷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一直以来,我待爷爷胜亲爷爷。我相信,通过奋斗,我们的生活将更美好,老人的晚年生活将更幸福!”好孙媳唐玉遇话说得很朴实,充满美好希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