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北县教体科局多措并举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07 11: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永升、刘郁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张北县教体科局迅速行动,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突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早谋划、高站位、多角度狠抓落实,积极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建党百年提交一份“立德树人”的满意答卷。

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张北县教体科局积极行动,连续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务工作人员培训会等各项专题会议,并且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和县委党史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开展“重走建党百年路”教育培训活动,分专题开展培训和学习研讨,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和“党旗高扬在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主渠道的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全过程,积极开展党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开展“红心向党颂党恩”征文比赛、“学习党史跟党走”知识竞赛、“党旗引领颂党恩”演讲比赛、“学身边典型”专题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家长的烦心事,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红色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异彩纷呈。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全县红色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连日来学校组织开展异彩纷呈的实践活动:九卜树小学师生到元中都博物馆聆听悠久的蒙元文化,感受远去的鼓角争鸣;永义街小学师生到苏蒙烈士陵园敬献花篮,追寻苏蒙联军抗战印记;察哈尔小学师生到敬老院聆听和平岁月的英雄故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北辰路小学师生到一四六九高地重温烽火岁月,从小树立报国之志。不仅学生,老师们也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受启发,通过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教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红色文化成为了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更好地教育学生,社会服务,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13.5亿元

张家口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座谈会

张家口市举办第9次海葬80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

张家口经开区200余辆“僵尸”非机动车“挪窝”

张家口市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