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净增29000户以上!张家口市2019年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公布

时间:2019-04-23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2019年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公布

市场主体计划净增29000户以上

近日,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 “三深化三提升” 决策以及省、 市 “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张家口市出台了2019年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这为张家口市上下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培育活动,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明确了思路、目标及任务。2019年全市市场主体计划净增29000户以上, 其中企业计划净增8500户以上。

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今年, 张家口市将全面推进 “证照分离”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 “证照分离”改革,有效解决 “准入不准营”问题。

推进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健全完善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同,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共享,进一步简化企业设立环节,压缩办理时间。2019年年底前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时间压至1个工作日内,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深化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 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名称不再预先核准。建立市场主体名称争议解决机制,强化名称规范管理,探索建立对不适宜名称的强制纠正制度。

全面推行网上登记。 进一步优化完善企业网上登记功能,推行 “政银服务”网上登记,实现各类型市场主体、 各业务环节网上全流程办理,打造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纸质执照和电子执照相辅相成的企业登记新模式,更大程度便企利民。

大力鼓励创业创新 拓展市场主体发展潜力

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张家口市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创新扶持措施, 积极支持新业态、新经营模式发展, 支持科研人员、 高校毕业生、 返乡农民工、化解过剩产能职工等重点群体创业创新。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有关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功能,促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支持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为依法应当登记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提供符合电子商务经营特点、高效便利、兼顾线上线下一致性的登记注册服务,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服务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张家口市将加强推进与京津两地的合作交流,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快速高效做好京津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登记服务,促进区域间产业协同发展。

全面优化提升服务 助推市场主体做大做强

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强商标行政指导, 引导企业开展商标国内、国际注册, 增强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积极推动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和运用, 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品牌化发展。

引导企业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 支持鼓励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与企业共建计量标准,研究民营企业需要的新的测试方法,参与解决民营企业的计量技术难题。帮助引导企业建立完善测量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改革商品量计量监管工作,全面实施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自我声明制度。

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质押登记等职能,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 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鼓励企业挂牌上市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推进登记窗口建设。张家口市各级登记机关将全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制度。不断推广企业注册1日办结、即时办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赵永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冬奥农业质量提升行动

“接送学生”大巴开进人头山村

武卫东调研督导京张高铁征地拆迁、 宁远机场改扩建等工作

回建书记暗访检查,去了这些地方……

破获刑事案件348起!张家口“五个坚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