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近来,衡水市新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平‘语’近人”进校园德育实践活动。

开展以“平‘语’诵读经典润心”为主题的诵读活动。为使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植入少年儿童的内心,并生根发芽,新苑小学充分发挥学校图书、媒体等资源优势,各班结合阅读课和班会课,有计划地利用放学、课间游戏等时间,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在读经诵典中养德行,学做人。为检验诵读成果,学校还组织高年级和低年级分别开展了比赛活动。

开展以“挥毫写平‘语’ 妙笔展墨韵”为主题的书画暨手工实践活动。为了让学生能将所思所感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表达出来,新苑小学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文章中引用的经典名句与每周的书法课、绘画课、手工课等课程相结合,筛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出。

开展以“ 学平‘ 语’ 见行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平“ 语” 近人》第五集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形成热爱祖国、团结友爱、孝老爱亲、信守承诺、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新苑小学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技术,组织学生带着家长共同完成“学平‘语’ 见行动”活动。他们让学生在行动中思考、体验,让学生用双眼去发现身边的美好,用行动去传递社会正气。

开展了以“ 平‘ 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德育活动。新苑小学将总书记的经典语录与德育相结合。在开学第一课学校就让“平‘语’”进入了每一个班级。老师们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的主题,让学生在生动的德育课上受益匪浅。(王晶晶)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滨湖新区倡议: 文明出游 共同呵护衡水湖区美丽生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