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主干道环卫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

时间:2019-04-23 14: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了解到,市区人民路、榕花大街等17条主干道路环卫机械化清扫率已提高到90%以上。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在进行人工保洁的同时,加大机械化保洁密度,按照“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模式,对市区17条主干道进行循环作业。该处机械化清扫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环卫车辆按规定时间准时出车,上午8时至11时30分实施道路干扫保洁作业,8时30分至11时30分实施喷雾降尘作业;下午1时30分至5时30分实施道路洗扫和喷雾降尘作业;晚8时30分至11时30分实施吸尘作业,凌晨2时至5时30分实施道路冲洗作业,凌晨3时至早上7时30分实施道路洗扫作业。同时,他们对前进大街、人民路、行政高校片区增加清扫、清洗力度及频次,并根据大气污染预警级别,加强道路洒水清洗作业,有效抑制扬尘。

在市区育才大街、前进大街等主干路的慢车道上,市民经常可以看到小型道路清扫车在忙碌作业。小型道路清扫车具有不会产生扬尘二次污染、操作简单、一键进行清扫和收刷作业等优势。目前,小型道路清扫车在市区的清扫面积已达55万多平方米。

今年,市环卫处将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按照“洗城”目标要求,逐步增加洒水作业频次和强度,对市区17条主干道路进行全方位彻底清洗。(段文雅)


相关新闻: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新苑小学开展“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

让市民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新苑小学举办桃城区第20届学校体育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

滨湖新区倡议: 文明出游 共同呵护衡水湖区美丽生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