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备战冬运

时间:2018-11-26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冬季已至,为保障铁路冬季运输安全,北京局集团公司张家口工务段提前部署,做好铁路线路设备防寒过冬准备工作,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良好的运输环境。

据了解,结合今年设备秋检情况,张家口工务段专门组织段、车间两级业务技术骨干分片对伤损钢轨、伤损道岔和零配件缺少、轨枕失效、汛期水害等地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尤其对无缝线路焊缝处进行精细检测,全面掌握设备状态。同时,加强线路设备的强制性保养,对管内京包线伤损严重的27段12.486公里曲磨轨进行更换;对伤损加固处所的插入轨及时进行焊联;对焊缝接头、擦伤轨、辙叉心、尖轨等关键部位进行人工打磨;全面调整线路设备几何尺寸,紧固线路设备联接零部件,确保设备安全过冬。

另外,张家口工务段还加强对防寒过冬安全知识、冬季作业安全常识、应急故障处理及冬季人身安全知识等培训,组织全段职工学习往年冬季惯性事故案例,特别加大了对“三新”人员、关键工种、关键岗位以及劳务工的培训教育力度,并组织开展全员防寒过冬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冬季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该段以车间为单位,组织全员开展钢轨钻孔机具使用和应急处置实作练兵活动,大力提升全员应急处理能力。针对大中修施工后重点区段设备基础状态的变化,重新调整了防断轨重点部位,完善断轨处置应急预案,突出伤损轨加固和断轨处理,如发生断轨故障或发现重伤设备,严格执行“先固后通”的原则,立即处理断轨故障或更换重伤设备,确保运输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运输的影响。(马明明、刘文龙)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图)

强化责任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家口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年计划

张家口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征信宣传活动

太行山高速京蔚段路面工程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