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8-11-26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关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有关情况通报和省委意见精神,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邢落地生根

11月20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有关情况通报和省委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举一反三、引以为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志峰、张西军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国土局汇报了宁晋县换马古镇项目违法占地整改情况。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发电[2018]39号和冀发[2018]49号文件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彻底查处和对涉及的相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出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的鲜明态度,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办《通报》精神实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两个维护”,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自查自纠,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特别是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围绕“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批示,逐条逐项认真对照检查,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相适应,使自查和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守生态底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侵占生态空间、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改善。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抓好十项重点整治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要以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从严从实把环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决不能“新官不理旧事”,决不能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下大力气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努力营造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正确选人用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强化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要持续惩腐肃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全力以赴配合好中央和省扶贫考核验收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市各条战线行动起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好安全底线;全面开展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的工作总要求,抓紧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邢台市良好的发展势头。(记者张文学)

相关新闻: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进驻邢台 欢迎群众举报

李某涉黑案二审开庭 市法检“两长”主审主诉案件审理

邢台市政府召开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邢台市未来三天平原局部早晨有雾

河北省城镇新建小区配套非经营性公建设施建设管理暨城市社区协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