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百辆电动出租车驶上正定街头

时间:2018-11-19 16: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百辆电动出租车驶上正定街头

为石家庄首批 蓝白相间 收费标准一样

电动出租车可谓“零排放”“零污染”。记者孙会芳摄

11月18日10时,古城正定引进的100辆比亚迪电动出租车交车仪式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石家庄市首次批量投入电动出租车,将落户正定恒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据悉,正定电动出租车的收费标准和价格,与普通出租车相同。

记者看到,这些电动出租车外观为蓝白相间,就像蓝天白云一样。厂家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电动出租车长宽高与普通出租车相当,带有自动空调和暖风系统,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一次充满电可以行驶45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出租车的正常运营,“另一个特点就是充电快,30分钟就能充总电量的80%,可以行驶300多公里。”

与普通的燃油出租车、天然气出租车相比,纯电动出租车更环保,运营过程中可谓“零排放”“零污染”。普通出租车在正常运营中,发动机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加油超车过程中噪音往往会更大,电动出租车则没有发动机的噪音污染,提高了静音性,让乘客出行更加舒适。

正定居民赵女士说,正定是闻名全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旅游发展大县,古城内密布着众多全国和省、市文物保护单位。出租车是这座古城的一个名片,也是很多外地游客观察和了解正定古城的一个窗口,这些电动出租车的投入运营,将能更好地展示古城正定的文明形象,更好地保护古城正定的文化旅游资源,更好地接待全国各地的游客,“再打车的时候,我也要多坐电动出租车,为保护古城的蓝天白云做一份贡献。”

正定县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介绍,通过引进电动出租车为古城提供公共出行服务,将把绿色出行和节能减排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实践上,为全社会的绿色低碳出行做一个好榜样。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天津、深圳等大城市都引进了电动出租车,在构建绿色低碳出行体系的同时,也倡导公众绿色出行,留住更多的蓝天白云。(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