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多措并举创建文明城市

时间:2018-11-19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市场整治提升和窗口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市场整治提升和窗口建设方面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发布会现场,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政委苏墨谦,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宏志,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陈晓保,衡水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任万慈分别就市公安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市直工委关于窗口创城工作作出介绍。

11月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市场整治提升和窗口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图为衡水交警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苏墨谦表示,针对“黄赌毒”违法犯罪展开“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办理涉黄刑事案件67起,行政案件21起;连续开展各项专项治理1000余次,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在城市主城区全面推行文明交通示范路口、交通秩序严管街和交通秩序示范公路创建等活动,对市区和各县市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识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重新规划设计,拟增设指路标志、车道标识、人行横道及警示标识924块,施划标线11万平方米;坚持以“惠民为民”为工作导向,出入境、户政、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力推进一窗式、一站式服务,精简办事手续,提高了便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王宏志表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有文化、有品位”的要求,全力打造人民路、前进大街两条迎宾街道和行政高校区、火车站、高铁站三个区域为代表的“两路三区”示范街区;对市区人民路、前进大街等二十个主要十字路口进行硬隔离改造和便道改造提升,目前10个路口改造提升已完成,剩余路口改造年底前全部完工;治理路口车辆乱停乱放和摆摊设点行为,达到“美丽、整洁、有序、通畅”的效果,截至目前,共取缔占道经营18000余处次、劝阻流动摊点17000余人次,规范取缔店外经营3500余家,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1000余处。当前,正在开展集中整治市容市貌百日攻坚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11月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中,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市场整治提升和窗口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图为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清理环境卫生。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陈晓保表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已创建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园区22个,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39家,食品销售示范单位68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17家,餐饮示范单位150家和5条餐饮安全示范街区;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了餐饮食品“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全系统加大对餐饮业饮食卫生安全的执法检查力度,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建立台账和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结合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对餐饮行业文明餐桌广告宣传及十桌以上饭店和小餐饮店公益广告的设置等进行了完善补充,并发放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公益广告,提高了餐饮行业的创建水平。

任万慈表示,为扎实、全面、有效地开展2018年度创城工作,市直工委将衡水市窗口服务行业划分为银行保险类、通讯类、医院类、宾馆饭店类等23类不同行业性质的窗口,明确牵头单位。在此基础上,要求各牵头单位对其管辖的窗口点位进行调查摸底,填写《窗口单位登记表》,确定408个窗口单位为重点打造点位;在2018年度创城攻坚阶段,市直工委组织23类窗口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联合组成联查联评小组,对照测评标准对必测点位的文明创建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场评分,并采取“立查、立纠、立改”的原则,提出整改意见,跟踪整改落实,确保窗口文明创建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桃城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让“双创双服”工作驶入“快车道”

衡水市三天后降雨降温 15日和16日有小雨

衡水市700辆崭新全封闭清扫三轮车“上岗”

衡水全力保障供暖安全平稳运行

衡水市“冬春百日”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