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高新区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11-19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新区公安分局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全面做好危爆物品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爆物品管理,高新区公安分局以实现危爆物品“不炸响、不打响、不流失”为工作目标,强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高度重视危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等环节的监管,要求辖区涉爆单位在危爆物品储存、销售、运输过程中,严格做到专库专用、专人看守、存量核定、专车押运,严格每日领药出库、入库监管,杜绝私存流失。同时对可能私制、私藏、贩运爆炸危险物品的出租房屋、废弃厂房、闲置厂房及院落、物流企业等场所,进行全方位、不间断、高频率的清查,全面剔除涉暴安全隐患。

严抓安全管控,堵塞安全漏洞。从监管源头入手,主动加强与安监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络,不间断地对危爆物品购买、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开展严格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掌握有关信息和线索。同时,指导相关单位完善涉及爆炸物品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形成制度制约、流程相辅的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规范。

强化安全排查,严防发生事故。组织警力对辖区内涉危涉爆从业人员以及曾经接触过此类危险物品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尤其对近三年来涉爆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分类统计,逐一登记台账,切实提升涉爆重点人员分级管控能力,严防其私自制造、买卖、储存爆炸物品。

强化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民警深入街区、广场、田间地头和居民家中,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危爆物品规定以及非法生产销售危爆物品的危害,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加强安全防范的良好局面。近期,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荆晶)

相关新闻:

承德市政协召开大力发展文化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季度协商会

承德市增设智能巡查系统提升工作效率

承德供电开展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治理行动

承德市利用资源优势打造饮用水品牌

承德市市场监管系统非公经济党建促企研讨交流现场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