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公安局积极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

时间:2018-11-19 16: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房里惊现枪支子弹 河道里也钓出了枪弹

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常态化,不断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缉枪治爆走访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持有、私存各类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积极鼓励辖区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或主动上缴枪支弹药、爆炸物品。11月11日和17日先后收缴自制猎枪一支、军用子弹320发,及时消除了辖区的治安隐患。

旧房内惊现步枪子弹

11月11日上午,家住鹿泉区白鹿泉乡的冯先生在翻修已故祖父曾居住的老房子时,在北屋的墙洞里发现三个覆满灰尘、锈迹斑斑的铁盒子,打铁盒子一看,里面竟满是子弹。

冯先生随即向鹿泉区公安局白鹿泉派出所打电话报警。经派出所民警查看,铁盒子内共有子弹60发,均是半自动步枪子弹。冯先生告诉民警,自己的祖父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是村民兵连连长,这所房子一直是祖父祖母居住,冯先生一家人跟父母在石家庄市区居住。二十多年前,两位老人相继去世,之后房子一直闲置,近几日,冯先生准备将老房拆掉重建新房,墙洞内的子弹极有可能是祖父生前放置。

经确认没有危险后,白鹿泉派出所民警随即将60发子弹上交治安大队进行妥善处置。

钓鱼钓出枪支弹药

11月17日上午9时许,鹿泉区公安局铜冶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先生的报警称,其在三环水系钓鱼时发现河道中有一黑袋子,袋内物品疑似枪支。

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核查,报警人王先生从河道钓上来的神秘黑色塑料袋内物品为自制猎枪1支,军用子弹260发。

王先生喜爱垂钓,每逢节假日都要到郊县的池塘或水库钓鱼。事发当日是星期六,王先生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离家近的三环水系,一边观光一边钓鱼,没想到一竿下去钓上来一个黑色塑料袋。王先生一摸吓一跳,袋子里边有可能是枪和子弹,民警清点枪支弹药后,对王先生进行了表扬。当日,该所将所有枪支弹药上交到治安大队进行妥善处置。(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