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时间:2018-10-12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4%,居全省第2位

200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2.6亿元,占年计划的118.8%

日前, 记者从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主要指标稳中向好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1—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居全省各设区市第2位。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全市200项重点项目1—8月份完成投资522.6亿元,占年计划的118.8%。31项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7.9亿元,占年计划的131.3%。重点项目开工率、 投资进度等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工业生产企稳回升。工业生产摆脱了去年以来的低位运行状态,实现平稳较快增长。1—8月份,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2个百分点,与邢台市并列全省各设区市第3位。

1—8月份, 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6.3亿元,同比增长5.6%, 比上月末加快0.3个百分点。 其中, 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80.1亿元, 同比增长8.0%。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812.6亿元, 同比增长14.2%; 贷款余额2788.6亿元, 同比增长20.7%。全市进出口总值30.3亿元, 同比增长38.9%, 居全省各设区市第1位。 实际利用外资29507万美元, 同比增长0.4%。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1万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的较低水平;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万人。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投资结构进一步改善。1—8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4.9%,建设项目投资增长14.0%。特别是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9.1%,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4.6%,增速显著高于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1—8月份,全市淘汰煤炭产能835万吨,钢铁、水泥、火电、化工等高耗能行业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1.9个百分点,减少至25.5%;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上工业的比重分别提高到16.1%和18.7%。

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

企业效益持续改善。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3.9亿元,同比增长9.4%;累计实现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16.2%,有效扭转了去年以来工业企业利润下降的局面。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6.7%,比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为78.6元,比去年同期降低1.7元。

财政收入较快增长。1—8月份,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16.0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居全省第4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03.2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居全省第3位。税收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83.56%,较上年同期提高了3.46个百分点,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

居民收入同步提高。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914元,同比增长9.8%,增速居全省第2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030元,同比增长11.8%,增速居全省第1位。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强化学习 激情工作 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武卫东到宣化区调研冰雪装备生产企业发展情况

张北:“旅游+扶贫”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阳原县住建局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

张北至雄安特高压工程预计年内核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