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冠“河北”企业名称在咱家门口就能核准了

时间:2018-08-03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张家口市居民刘先生搭上了张家口市首批在当地进行冠“河北”企业名称核准的“顺风车”。 他申报的“河北天鸿科技有限公司”名称核准审批,在市行政审批局工业人员的电话指导下,顺利通过公司名称核准。

在今年5月底得到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张家口市下放冠“河北”企业名称核准权的通知后,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专人多次赴省工商局进行沟通交流有关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事宜,得到了省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顺利承接了冠“河北” 企业名称登记核准权。这意味着从现在起,张家口市企业要冠“河北”字样的名称核准审批业务,不需要再通过省级部门,而是直接在咱自家门口就能办理。同时,还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了冠“张家口”企业名称核准权下放试点工作。先期筛选了一批基础条件较好、业务水平较高的经开区、崇礼区、蔚县和尚义县四个县区作为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全面推广。

冠“河北”企业名称本地核准这一有力措施的落地,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张家口市登记机关的距离,一定程度减少和消除了因沟通不畅导致企业名称核准延迟的问题,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和物质成本,切实让政策的红利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为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市行政审批局将不定期对承接下放权限的县区进行督导检查,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越权核准的现象发生,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同时,近期还将组织名称核准培训,系统学习《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等法律法规,努力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法律意识,为全面实现权限下放打好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李丽华、杨细阳、李凤荣)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

张家口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

全市2018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