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时间:2018-08-03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站房建设稳步推进“我们主要负责新建张家口南站的站房建设工程。我们从今年5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 站房建设稳步推进,工程进展顺利。 ”7月25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张家口南站项目部经理王佃效介绍说。

王佃效说,张家口南站建于1956年, 位于经开区南站街,距离北京站206公里,距离包头站628公里,隶属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南站是京包铁路出北京以后的第一个规模比较大的车站,也是京张高铁的重要枢纽。

“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张家口南站站房,中心里程京张铁路DK192+355.5,京包改建线GDK192+355.5。 ”王佃效说,现在的张家口南站铁路站场将主城区和经济开发区割裂成南北两块,通过张家口南站的规划和设计,在地下层设置必要的连接城市南北向的步行系统。

张家口南站旅客发送量近期(2028 年)为 865 万,远期(2038)年为1115万人。 高峰小时客流量2800人。 由于站房规模大,实际站房最大聚焦人数为6000人。张家口南站按大型旅客车站设计。站房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屋盖为双向钢桁架形式。张家口南站设计采用高架站房形式,旅客在高架候车室进入站台层乘车,提高了旅客搭乘效率,减少用地,增大广场空间。

张家口南站以南广场和北广场为主要城市广场与交通出入口,南广场面对新建经济开发区,设高架落客平台,并在站房前方设有步行广场。北广场与站前西大街相邻,正对城市主干道世纪路。站房南入口两侧规划设计公交站和长途客运站,站房北侧设城市轨道交通 1 号线、2 号线站房,与铁路站房之间通过地面及地下流线换乘,共同构成综合交通枢纽。为了增强铁路站场南北两城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在站房地下设有城市步行通廊,以满足交通换乘需要并沟通城市南北。

目前,经过建设者们的努力,站房建设稳步推进。南站房,筏板基础完成,地下室夹层完成,地下室层完成65%,站台层完成67%,两座框架桥完成;北站房,基坑开挖完成,底板防水及防水保护层完成30%,筏板基础完成20%。

货运过渡工程完工

“我们中铁六局主要负责新建张家口南站改造京包线货运过渡工程,今年5月30日开工,目前,圆满完成了张家口南站改造京包线货运过渡工程。”当日,中铁六局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刘学峰介绍说。

刘学峰说,今年以来,担负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任务的中铁六局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项目部全体建设者,发扬中铁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高标准建好张家口南站为己任,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期短等困难,新建张家口南站建设工程稳步推进。

既有张家口南站为客货运车站,站台2座,到发线11条,调车线8条。新建张家口南站站场规模为6台16线,其中高速场为3台8线,普速场3台8线, 其中4站台为高、普共用站台。区间配套工程主要为京包改建线7.2km,沙张三线改建线1.2km,其中清水河特大桥一座,桩基298根,承台36个,墩台身34座;闫家屯大桥 1座, 桩基 136根,承台13个,墩台身13座;框构桥3座、涵洞6座。

今年5月30日,张家口南站改造京包线货运过渡工程顺利开通,自今年3月份以来共完成路基土石方 42 万方、15座框架桥涵、 铺轨15公里、 道岔47组、房屋建筑3223.75平方米及张家口市轨道交通预留工程的施工。

目前清水河特大桥桩基、承台已全部完成,墩台身完成33座;闫家屯大桥桩基已全部完成,承台完成10个,墩台身完成6座,目前工程进展已经满足后期架梁安排。

刘学峰表示,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受到人们的关注,张家口南站作为京、冀、晋、蒙的交通枢纽,交通位置十分重要。能够承担张家口南站改造工程,感到很光荣。在工程中,他们发扬孜孜不倦、 滴水穿石的精神,用执着谱就事业担当,为冬奥城市建设做奉献。(记者张进宝)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

张家口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

全市2018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北草原音乐季首场演出将精彩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