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2018年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金拨付 47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时间:2018-09-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李开 通讯员谢卫红)从市教育局资助中心获悉,邢台市2018年“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金的额度为100万元,共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475名,其中本科新生348名,专科新生127名。目前,专项资助金已拨付到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市直属相关学校,并陆续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今年的资助对象为具有邢台市户籍,在邢台市参加高考,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且同时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孤儿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父或母残疾或有重大疾病家庭学生;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当年农村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标准;当年被高等院校录取且确定入学的专科及以上学生等3项条件。

邢台市“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金自2014年设立实施以来,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为把好事办好,市教育局对新生上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8月28日、29日,由市教育局以市政府名义抽调专门人员分6个小组,对20个县市区受资助学生的家庭情况按不低于10%比例进行了抽查,共抽查51名,没有发现弄虚作假问题。

相关新闻:

古顺三款白酒获“河北省优质产品”称号

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8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火热进行中

邢汾高速分离立交桥主体工程完工

王会勇在宁晋县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